我院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无比振奋、满怀期盼,通过网站、电视、广播等多种平台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上午10时,我院党委组织100余名师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

学院团委副书记邱惠珊: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谱新篇。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鼓舞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作为团学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常修常练、常悟常进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强化精准思维,统揽大局,以绣花功夫把团学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在建强学生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工作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守正创新,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院教师胡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共产党人有信心、有能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途上,书写更为精彩的中国故事,创造更加辉煌的中国成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学院教师刘梦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发展科教兴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谨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林燕菲: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的盛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前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而不懈奋斗。

2020级日语专业王俊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2020级英语专业林文静: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和激励。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前景无比光明,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英语专业林婧霖:新时代的我们成长于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感受并享受着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身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文化自信,拓宽国际视野,在思想上立志成才,在学业上潜心钻研,以心中最赤忱的爱,以青春最奋斗的姿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