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我院第三党支部在科学楼604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我院党委书记林钦松、第三党支部书记林燕菲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林燕菲主持。

活动伊始,林钦松书记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矢志不渝跟党走》为题开展专题党课。林书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议程和重大意义,并详细解读了报告的十五个方面主要内容,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行”、党的中心任务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等重要论断。最后,林书记对青年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坚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做不负时代、勇担使命的有为青年。

我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实践和成长经历,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

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郑柔韵同学从“斗争精神”切入,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汲取革命先辈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2020级英语专业陈文彦同学以“学习外交思想,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并用青年外交官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技能,讲好中国故事,以青春之名、赴未来之约。

2020级英语专业陈潇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国家发展道路上的重要力量来源,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师范类专业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第三党支部书记林燕菲进行了总结。她强调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