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2022年年会1号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新时期,我国外语教育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阶段、动力和格局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外语教育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外语教育的重要性提到历史上最重要的高度。当前强调质量文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给外语学科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外语学科应与新技术革命实现交叉融合,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与交融,培养拥有全球格局的高素质国际专业人才成为当务之急。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自成立以来,为推进高校外语教育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促进跨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深入探讨新时代外语教育发展之道,加强省内同行之间的交流,经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理事会研究决定,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2022年年会将于2022年11月11-13日在福清召开。年会由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主办,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发言,热忱邀请学会各成员单位专家学者相聚福清,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福建外语教育的创新发展。

一、会议主题

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教育


二、主办单位

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


三、承办单位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四、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外语教育与课程思政研究

2.新文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研究

3.外语学习与心智发展

4.外语教育与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效能研究

5.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与中国文学

6.外国语言学的跨学科融合与发展

7.外语课程建设与教材研究

8.翻译与国际话语权

9.语言经济与语言服务交融研究

10.后疫情时代外语教师信息素养研究


五、参会回执

请以院校为单位填写参会回执(表格见文末),于2022年10月8日前发到邮箱fld@fpnu.edu.cn,并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XXX学校参会回执”的字样。


六、会议论文及论文摘要

请于2022年10月15日前,以院校为单位将中英文摘要(每篇200—300字,按照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顺序) 提交至以下邮箱:403526607@qq.com。赴会时参会代表请自带 30 份打印好的论文全文。

外地代表:2022年11月11日9:00-21:00,福清国惠大酒店大堂签到处(有任何疑问可联系会务组)

福州市代表:2022年11月12日上午7:40-8:00,福清国惠大酒店大堂签到处


七、会务费及差旅、食宿费用

个人参会代表会务费600元人民币 (在读研究生凭证减半) 。理事单位费300元,会长及副会长单位费500元。会议期间住宿统一安排,参会人员的往返差旅、住宿等费用自理。

住宿安排及费用:福清国惠大酒店,(标间或单间)328元/天,请各单位在回执中注明房间类型(回执务必在10月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


八、交通指引

1.福清动车站: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到国惠大酒店下车(车费约23元),也可在福清动车站乘坐901路到中联城站下车,或乘坐822路到妇幼保健院站转乘809路到国惠酒店站下车。

2.机场线方案1:乘坐机场大巴元翔空港快线福清瑞鑫线,到达福清瑞鑫大酒店下车,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到国惠大酒店下车(车费约12元),也可在瑞鑫大酒店站乘823、806路至万达广场站转乘809路到国惠酒店站下车。

机场线方案2:乘坐机场大巴元翔空港快线福清宏路线,到达福清红星美凯龙下车,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到国惠大酒店下车(车费约9元)。


九、会务联系

老师:肖晶 13107663622 (微信号码同手机号)

老师:魏婷 13328655837 (微信号码同手机号)

联系邮箱:fld@fpnu.edu.cn


注:疫情期间,注意社交距离。与会人员在低风险地区且近14天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时持有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闽政通健康码及大数据行程卡等,方可正常入住酒店。


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2 年 8 月 31 日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