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语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扎实的印度尼西亚语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印度尼西亚及周边区域国情,具备较强的印度尼西亚语与英语应用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要,胜任旅游、翻译、经贸、教育等各类涉外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是福建省第一个印度尼西亚专业。紧密对接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将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全省首个获批的印度尼西亚语本科专业,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福建省福清市,具有“五区叠加”的经济区位发展优势。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以福建省福清市元洪投资区作为中方合作园区,在园区中已规划我校新校区,能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就业等机会。

学校于2022年3月开设《印尼语》课程,为学校和企业单位储备印尼语人才。先后与印尼多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现有实习实训基地8个,其中包含4所印尼当地大学。签署协议的印度尼西亚所在地大学等同意为印尼语专业学生提供出境学习的条件。

现有印度尼西亚语外籍教师2名,中国籍专任教师1名。契合中印尼关系深化的方向且为地方对外开放合作急需提供人才储备。

中印尼“两国双园”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深受两国重视。在多方关注下,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奋力提速。作为园区一期8大项目之一,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元洪校区的建设也有了更快的“加速度”:该校区将在今年年内动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2025年9月份投入使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00亩,总投资20亿。届时外国语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将会入驻元洪校区,更好地融入“两国双园”项目的发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