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2月22日,我院党委书记林钦松带领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排查重点主要包括学生宿舍楼内的消防设施配备维护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及宿舍内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私接电线、吸烟或使用明火、堆积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排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要求相关宿舍、人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排查过程中,林书记详细地向同学们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特别是要落实到位“离寝拉闸、人走电断”要求,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

消防安全,预防为主。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宿舍消防隐患常态化检查机制,努力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

学院微信公众号: